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給新手RF工程師的建議

同為系統廠,隨著主力產品的不同,RF工程師這職稱的工作內容也略有不同。
雖然網通產品百百種,但是開發到生產的過程其實卻是大同小異。

要如何成為一位好的RF工程師?    我想,除了銲槍烙鐵的基本功,對Gigahertz
訊號特性的熟悉,三不五時要追新技術新spec的恆心與毅力、設計電路時的
思考週全、反覆rework與量測的耐心、解issue時的觀察力、被schedule與主管追
著跑的抗壓性,更重要的是對這行的熱情。保持熱情,我想這點對每個行業都
一樣,一旦你熟悉你的工作以後,以接下來就是不斷重複做一樣的事情。日子
久了,難免會失去熱情。這點很重要,我認為熱情是一個工程師成長的動力,
一旦你失去熱情後,你也就失去了成長的動力,變成日復一日以一樣的能力在
做一樣的事。觀察身邊同事我發現到,特別強的工程師,並不一定是學歷最
頂尖的,但一定都是擁有熱情,保持不斷學習的,這點與大家共勉之。

試想,如果大家都是做一樣的事情,那我要怎麼樣才能與眾不同?

前一份工作是開發Smart phone,現在的工作是Wireless Router,接下來的文章
會從這個觀點出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